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西元2000年1月1日,在這片海灘上舉辦了千禧迎曙光音樂會,當時的盛況同時與25個國家連線轉播,可以說全世界的目光都落在太麻里的這片海域上。自此之後每年在這裡舉辦的跨年活動也成為了臺灣一年一度的盛會了,而這片海岸也因此得名「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太麻里排灣族語為「Ja.Bau.Li」,太麻里排灣族有一說,當時看見太陽由東方海面升起,即以此為名,意為太陽升起的地方,即日昇之鄉。在日昇之鄉迎接第一道曙光,現在已成為全台指標性的跨年活動之一,園區內的設施也日趨完備,有散步步道、休憩亭臺,甚至還有沙灘排球場,並且設置了「曙光紀念牆」與「曙光紀念碑」。

臺東的海岸以寧靜的海灘,清澈的海水聞名。這一片綿延數里的蔚藍海岸,顏色一層碧綠一層湛藍,加上燦爛陽光,顏色漂亮到讓人流連忘返。

如果跨年不想參加人擠人的演唱會,也不想一個人在家中孤單度過的話,來太麻里千禧曙光紀念園區迎接今年的第一道曙光是年最好的選擇。